月出皓兮

互不相欠

       看了开国大典彩色录像和俄罗斯拍摄的纪录片《中国的重生》,又想起红场阅兵时的那首《喀秋莎》,心里有点感慨,但是好像没有看到大佬写这个,所以就自己写了一个极度OOC的小段子。

1兔子

       我一直怀念着大哥,那个在我最艰难的时候帮助我的老大哥,那个曾经指导我走上共产主义道路的导师,那个真心为了理想和和平奋斗的布尔什维克。

       可惜你迷失在帝国主义的美梦,我不甘于低人一头,一夕之间,寒流驱散往日的温情。你咄咄逼人,我战战兢兢,终于渐行渐远。也曾想过终有一天,大哥会变回以前的大哥,你我还能在白桦林里聊天喝茶,可以再一次推心置腹。然而白桦林的冬天是真的冷啊!大哥再也不在,我还要在这条孤独的道路上义无反顾。

       今天是个好日子,我站在红场怀念着最初的你。唱一首《喀秋莎》,曾经你教会我的歌,让曾经的肝胆相照和兵戎相见都成过去,你我两不相欠!

2毛熊

        大毛这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梦里毛熊说有点事要出来处理一下,大毛惊醒。

        大毛坐在办公室回想着那个噩梦,扒拉着地图,到底是谁让毛熊死不瞑目?是毕生死敌鹰酱,还是曾经小弟兔子?总不会是我们兄友弟恭和平共处的几兄弟吧?对!一定是兔子和鹰酱,下次再梦到毛熊我就劝劝他,现在已经不是他的时代了,兔子和鹰酱我们都打不过,也没到需要动用蘑菇蛋的时候,爹啊,你还是接着睡吧,诈尸对大家都不友好。

        大毛再一次梦到毛熊,大毛扑上去抱住毛熊大腿,“爹啊!你别吓人了,今天已经是9102年了,兔子和鹰酱我现在也拿他们没办法,你有什么不满也再忍忍吧!说不定睡一觉就忘了。”毛熊踹开大毛,“看你现在这样,人走茶凉,我也懒得管你和二毛的屁事了。只是,”毛熊长叹了一口气,仿佛回忆起了什么美好但又破碎的事,“你去档案馆里找一下,把当年拍的兔子的胶带还给他吧……”毛熊眼神坚定起来,“兔子说的对,我和他两不相欠!但是我们的理想还需要他去实现,这是我送他的最后一件礼物了,从今以后,我与他除了英特纳雄耐尔的实现外再无交集!”

        大毛醒来,放下一颗小心心,去翻档案馆了。

评论(5)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