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出皓兮

【batfamily】脑洞来自我做的一个梦

         看了@一只馍 大大的《Above The Clouds》 我做了一个梦,所以我就用梦写了这个番外(大概?),谢谢大大愿意让我这样的垃圾文笔来狗尾续貂。

法师桶设定,迫害蝙蝠家,超人只是不小心被祸害的路人(工具人不重要)。


         杰森结束这个长期任务回到哥谭时还是早晨。推开安全屋的门,映着阳台洒进的阳光问候:“你好,屋子;你好,沙发;你好,电…脑?”杰森关门的动作顿住,一只手摸向门后藏着的枪。“大红,你回来了。”这时提姆端着杯子从厨房飘了出来。

         杰森看着还没换下制服的提姆,一把甩上门, “你怎么在我安全屋?”“哦,我和布鲁斯吵了一架,”提姆摘下眼罩随手丢在电脑旁的茶几上,“他就是个混蛋。”

        “他是混蛋我没意见,可是你为什么要来这?”杰森看着茶几上堆着的披萨盒,沙发上、地板上散落的纸张,不禁握紧了手里的枪。提姆看了看一团糟的客厅,也有些不好意思,“我最近有个案子,等事情完了,会给你收拾好的。”杰森看着提姆眼睛下面的黑色,骂了句脏话,把枪放回原处后走进了厨房。

         当杰森端着两人份的早餐出来时,提姆已经换下了制服,“谢谢你,大红!”杰森冷笑了一声,“我该感谢你没祸害我的冰箱。”提姆没有说话,忙着拍照发推,“不过你的制服怎么换了,我上次带回来的那套制服不好吗?”提姆停下进食,叹了口气,“那套制服很好,只是布鲁斯是个混蛋罢了。”“呵,老头子的控制欲越发严重了,我晚上是不是也得换个头罩色号了?”提姆表情有点一言难尽,“我想你理解错我的意思了,是我自己换的制服,布鲁斯他……”提姆磨了磨牙,“他只是看着别人造谣红罗宾是个秃头,还推波助澜罢了。”

          杰森的表情从一脸不屑变成了恍然大悟,笑意从他眼里流出,这简直是火上浇油,提姆把盘子一推,抓狂的说道:“要不是你那个该死的法术,那些罪犯也不会个个都来扯我的头发。结果我都把罗宾位置给达米安了,那群人还造谣说我的头盔是为了遮秃,”仿佛再也忍受不了,提姆脸都气红了,“布鲁斯竟然觉得这有助于隐藏身份,还故意误导别人,最近连少年泰坦的队员都有人送我生发水了。”提姆抄起杯子,一口干掉了咖啡,“合着被秃顶的人不是他,凭什么只说我的头盔是遮秃,蝙蝠侠不也戴头盔吗!”大名鼎鼎的红头罩已经笑趴在桌子上了,“对…对不…起,我……忍不住”提姆觉得自己的偶像没了,他现在只想把杯子抡到哥谭地下世界控制者的头上。

           眼看提姆就要爆发,杰森控制了一下笑的幅度,“我觉得你说的不错!”“什么?”提姆一下子没跟上思路,“我觉得你说蝙蝠侠也戴头盔很不错,我们也可以帮他隐藏一下身份。”提姆眼神飘忽了一会,“不行,你动手的话布鲁斯马上就能发现,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在他发现之前把蝙蝠侠秃顶这个消息散布的路人皆知。”杰森很是无语,“他没秃你也可以说蝙蝠侠秃顶,反正罪犯也没法冲上来摘下蝙蝠侠的头盔是吧?”提姆一脸冷静,但杰森觉得他心里已经开始拟定计划A~Z,“我们不传谣!”杰森摇头,“我试一下,应该可以做一些魔法小道具。”提姆一脸纯良的点了点头,“大红,你真好!”

          半个月后,红头罩来到红罗宾的安全屋交换情报,确认所有通讯设备关闭,身上也无任何监视器后,杰森拿出两张指甲大小的贴纸,“这是我研究出来的法术纹身贴,你只要把贴纸上的纹路印在老头子接触的物体上,他就会中招的。”红罗宾接过贴纸,小心的放进万能腰带,“只要触碰就会秃顶么?”“当然,所以你小心点,不要连累了阿福。”杰森边说边戴上头罩,准备从阳台开,“对了,这个魔法纹路印上后会隐形,不用担心被发现,而且三天后才会表现出来,方便你制造不在场证明。再见,鸟宝宝!”


          蝙蝠侠属于哥谭,但布鲁斯却需要去其他城市参加酒会,更不意味着其他城市就没人搞事。在看到高楼间飞过的人影后,布鲁斯不着痕迹的离开身边叫不上名字的女伴,正试图从哪个角落离开时,“砰”的一声,玻璃破碎,超人撞了进来摔在了布鲁斯的脚边,同时一缕小卷毛也打着旋飘落下来。“嗯,这次搞事的人真有本事,第一次见到卡尔被剃了卷毛。”布鲁斯一边想着,一边挂上了布鲁西宝贝的笑容,“亲爱的,你真是这个酒会上最美的惊喜,我可以给你一个吻……”超人刚从地上起来,听到这话不由一抖,但追过来的机器人出现在楼外,超人仿佛看到救命稻草,直冲了过去。

          超人大战机器人砸坏了大楼,酒会也半途而废了,布鲁斯刚回到韦恩庄园,就看到没有了卷毛的超人一脸紧张的在客厅等着自己。“你为什么会在我家?”布鲁斯瞬间变身蝙蝠侠,“不是,B,我不是故意打断你的计划的……”超人飞快的解释,阿福端着两杯红茶过来,不赞成的说道:“布鲁斯老爷,我想您应该先对客人表示欢迎。”超人接过红茶,对着阿福点头致谢,“好吧,不过我怎么不知道我有什么计划?等等……”刚刚还脸黑成蝙蝠侠的布鲁斯脸上出现了奇怪的情绪,夹杂着疑惑、震惊和……一点笑意?“哦,B还有这么复杂的表情,这一趟值了。”超人想着,低下头准备喝茶,却发现茶杯里飘着一把黑色的头发,“我想你需要和我去蝙蝠洞做个检查。”布鲁斯收拾好情绪,看着似乎呆了的超人冷静的道,超人捧着茶杯神思不属的点了点头,又掉下一大把头发。

         “检查结果显示并没有问题,你这次碰上的敌人是谁?”蝙蝠侠坐在电脑前,双手撑着下巴看着屏幕上的结果。“玩具人!”超人语气有点飘,手里捧着的茶已经没有一点热量了。“你这种情况我见过,但那是法术引起的,你确定这次只有玩具人一个人?”超人眼里燃起熊熊烈火,“我这就去查。”说着把手里茶杯一放,就冲出蝙蝠洞,只留下飘落一地的头发。

         布鲁斯第二天没有等来超人的调查结果,而电视却播报了卢瑟研发了一款超人配色的战甲的新闻,并播放了虽然模糊但头顶发光的蓝衣红披风画面,但是布鲁斯现在没法同情超人。在昨天寻找红头罩无果并得到红罗宾“大红说要去平行世界探望朋友,已经走了一个星期了”的答复后,今天早上被达米安“德雷克,我要杀了你”的尖叫惊醒,发现自己枕头上落满了头发。顶着地中海发型的达米安拒绝去上学,并坚定的认为这一定是德雷克的阴谋,“父亲,肯定是德雷克搞得鬼,他不乐意一个人秃,就联合陶德给我们都施了法术。”“不,杰森已经离开哥谭七天了,提姆也一直在少年泰坦。而且昨天超人也出现了脱发的症状,而提姆和杰森最近都没有接触超人。”布鲁斯头顶闪现着智慧的光芒,“所以是那个氪星人搞得鬼!”达米安出离愤怒了,“氪星人竟然还会传染秃头!父亲,你就不该容忍他。”布鲁斯摁住达米安,“冷静。”达米安更加愤怒了,一把甩开布鲁斯的手,冲进蝙蝠洞换好制服,把兜帽盖的严严实实,“既然父亲你觉得这可以容忍,那你忍着吧。”

         达米安离家出走了,甚至连夜巡都没参加,还好这天晚上没出什么事,夜翼也从布鲁德海文回来,如果他的视线不要一直在蝙蝠侠头顶徘徊就好了。回到蝙蝠洞,迪克不顾蝙蝠侠摆出的拒绝姿势,靠着电脑挤到他身边,“小D跑来找我时很生气,他还小,肯定接受不了秃顶,你不该对他那么…阿嚏~”蝙蝠侠一把揭下头盔,凑的太近的迪克被飞舞的头发糊了一脸,一个喷嚏喷了布鲁斯一脸口水,再次带飞了一圈的头发。“这个……这个发型……哈哈哈……”迪克魔性的笑声回响在蝙蝠洞,蝙蝠侠气势越发压抑,但是迪克不怕,迪克表示他可以笑一年。

          三天后,被蝙蝠侠赶回布鲁德海文的警察理查德·格雷森笑不出来了,在他摘下警帽的瞬间,他看到了自己的头发自由的舞蹈着,在对面美女不敢置信的眼神里奔向了大地,迪克惊呆了,他听不见对面的美女说了什么,只看到人家眼睛里的爱慕一点一点的熄灭了,脸上挂起了礼貌而疏离的笑容,冲着他点了点头毫不留恋地转身走了。迪克忧郁了,他不能接受这个英年早秃的残酷现实,在这一瞬,他想到了提姆,想到了还窝在他家里自闭的达米安,想到了糊了他一脸头发的布鲁斯。哦,我不该嘲笑他们的!迪克深深的反思道。

         当三人再次聚集在蝙蝠洞时,都很沉默,气氛压抑的赶过来的超人都默默地脚踏实地了。“想办法联系小翅膀吧,超人没调查出结果,先让小翅膀来检查一下。”迪克提议道,达米安死盯着超人,仿佛眼睛里可以飞出两把燃火的氪石刀,“不行,我绝对不会让陶德看我的热闹。”“杰森暂时回不来,我前两天也联系了扎塔娜,这确实是魔法,但除非找出源头研究,不然她无法解除。”布鲁斯显得特别冷静,“我看这个氪星人就是源头”,达米安突然一跃而起,手上滑出一把氪石匕首,直冲超人肋下,“不要,小D!”迪克一把扑过去抱住了达米安,两个人在地上翻滚着。超人被那明晃晃的绿色晃的脸都白了,“难道秃头还可以传染?” “当然不是,只是法术可能在你身上,所以你需要一个检查,扎塔娜马上到。”布鲁斯看都不看在地上打滚的两个儿子,一直冷静的操作的电脑。

          超人决定他要躲到远远的角落去,“不要过来!所以你们就没人通知我不要回来吗?”一个声音幽幽地响起,超人还没来得及回答,达米安就已经放开了迪克,再次冲了过来,“德雷克,你这个卑鄙小人。”挥舞这氪石匕首的达米安目标直指提姆头顶。提姆不甘示弱抽出长棍,远远的招架并时不时还击,迪克大喊着“小D,快住手”也冲了过来,腿脚发软的超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三人再一次滚做一团。“你们离我远点!”“卑鄙的德雷克,我一定要剃光你的头发。”“小D,你别这样,提姆你怎么可以嫌弃我们?”三个人越打越远,打的遍地头发,即使是扎塔娜的到来也没让他们停下来。

         等到确定不是传染源的超人被赶走,扎塔娜给蝙蝠侠做完检查:“布鲁斯,你身上也没有魔法。”三个人才打完了这一架。达米安终于剃了提姆半边头发,但是他和迪克头发也越掉越少,只剩下后脑勺稀稀拉拉的几根头发了。“我们需要回忆一下最近都接触了什么?”布鲁斯眉头紧皱,阿福正给提姆修剪头发,迪克和达米安已经剃了一个光头了。“我们都接触过的东西?是庄园里的还是蝙蝠洞的?”迪克觉得这个排查工作量太大,“庄园”“蝙蝠洞”,布鲁斯和达米安同时说到,布鲁斯顿了顿,示意达米安先说,“那天我上学回来直接来蝙蝠洞,夜巡后换下制服直接回自己房间了,>tt<,我不觉得那个氪星人会接触到我房间的东西。”布鲁斯没有再说话。扎塔娜优雅地喝完茶, “这个魔法给我的感觉很奇怪,好像不是一般的魔法,但又说不清那里不一样。你们真的找不到源头在哪吗?”迪克很沮丧的摇头,“我那天就在庄园呆了一个晚上,第二天连早饭都没吃就赶着上班了。”提姆头发已经被理了一个贴着头皮的平头了,达米安正忙着嘲笑他,然后两个人又一次打了起来。布鲁斯战了起来,“麻烦你了,扎塔娜。” “没事,如果你们找到魔法源头了,记得告诉我一声。”扎塔娜笑了笑告辞离开了。而阿福慢慢了清理了剃刀,声调优雅地道:“老爷,你也需要理发,我想老人家不该每天和脱落的头发打交道。”

         当杰森从平行地球回到韦恩庄园时,迎接他的是三个闪亮的光头和一个看不出与光头差别在哪的平头,“大概是不够亮”杰森极力控制表情。“大红,你有没有办法找到布鲁斯他们所中魔法的源头?”提姆看着肩膀抖个不停的杰森微微点了点头,布鲁斯坐在沙发上装高深,而迪克忙着阻止达米安攻击杰森和提姆。“……嗯,你们没有找到吗?”“没有,克拉克在庄园接触了魔法开始掉发,但是我和达米安都没有接触庄园里可能有的魔法源头。”迪克插话,达米安仿佛冷静了下来,没有再试图攻击他人了。“克拉克?超人?!”杰森看了看提姆,提姆点头道:“超人是最先出现脱发的。”“老头子,你怎么说?”杰森转向布鲁斯, “我发现我一开始就忽略了一个细节,超人不是来庄园后才开始脱发的,他在与玩具人对抗时就开始脱发了。”“呵,现在去追究什么时候开始脱发的有什么意义吗?”杰森撇嘴,迎上阿福接过托盘,“杰森少爷,你回来了。”“嗯,阿福你还好吧?”阿福微笑看着其他人,“除了有几天打扫特别费时间外,最近参加夜巡的人少了,我轻松不少。”杰森端着托盘放到桌上一屁股坐在了提姆身边,“算了,也别找源头了,我直接施法术让你们头发长出来就好,你们也可以慢慢查。”说着杰森站了起来挥了挥手,阿福和提姆长出了一头浓密的短发,而布鲁斯迪克和达米安头发也恢复……过了头,在地上蜿蜒着。“嗯,不好意思,法术强度没掌握好。”杰森一点也不真诚的道着歉,达米安想扑过来凑人,却被头发拉扯的失去了平衡,而试图阻止兄弟斗殴的迪克也被头发绊了一跤,两个人再次滚做一团,最后被长发裹成了一个茧子。

          杰森表示他能活着回到安全屋真是个奇迹,想到被头发绑在一起了的迪克和达米安,他又一次笑到在地上,“所以提姆,你到底是怎么让他们中招的?”提姆再一次抱着来到了红头罩的安全屋,不过这次他没有案子要查了,他只是在整理监控录像和照片,“布鲁斯有时候会把胳膊撑在蝙蝠电脑的操作台上,所以我把法术印在了他搁左胳膊的台面上。”“那超人呢?”“剩下的那张贴纸我卡在提图斯的项圈上,想印在恶魔崽子身上的,但是那天小氪来了。”提姆开始备份整理好的视频,杰森又开始大笑,“哈哈……那我等会去一趟大都会,给超人解除法术,顺便消灭证据。照片录像都给我发一份。”“好。”两人相视一笑。


         在杰森不同世界跑的时间里,哥谭又恢复了它曾经的淳朴,只除了在各路反派和黑帮暗地里流传的不知真假的蝙蝠侠因为秃顶所以心理变态的流言。

          而蝙蝠侠正在蝙蝠洞阴沉着脸,看着掉在电脑操作台上的头发,“杰森!”“布鲁斯老爷,我想这不关杰森少爷的事,你也到这个年龄了。”浓密短发用发蜡梳理的整整齐齐的阿福端着牛奶不赞成的道。

(完)



评论(12)

热度(1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